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生活需要磨炼,人生需要顿悟


生 活中的许多事情,其实是很难预料的。许多事情,是需要亲身经历,亲身体验,才会有切肤之感的。生活中,你经历了心伤的磨难,又经过长时间的磨炼、磨练和磨 砺,你就会明白许多,就会懂得许多,就会知道许多,就会想开许多,就会放松许多,就会领悟许多,就会开悟许多,就会顿悟许多,就会觉悟许多。就会找到生活 的真谛。

是 啊!当你看着天空有白云的陪伴,月亮有星星的陪伴,你身边的人都成双成对的携手漫步,相互用爱情温暖着心灵,在人生的旅途中相约相伴,一路收获美丽风景, 一路都在幸福攀登的时候,而你的路孤身一人,你的家孤灯清影,你会很伤感,会心痛的无法控制,会有一种失去生命的力量,失去生活的信念,万念俱灰的感觉, 会更加怀念思念想念已故去的你最亲爱的人,会感觉到有一种莫名的孤独和冷清。


转 念,你应该清醒的明白:在自己最痛楚无助和孤立无援的时候,在自己独立支撑人生苦难却没有一个人能为你分担的时候,只有鼓足勇气坚强地站起来,自己送自己 一支芬芳的鲜花,自己给自己一道美丽的风景,自己给自己一个明媚的笑容,然后怀着美好的预感和吉祥的愿望坚强地活下去,坚韧地走过一个又一个清丽如洗的早 晨和每一个彩霞满天的黄昏。

当 你失去了爱你的亲人,在你最痛苦伤心欲绝的时候,你应该懂得:抱着痛苦痛哭无济于事,伤痛的最后还是自己,只有学会化痛为力,才能自我解脱,自我解闷,自 我解忧,自我减压。当你遇到了不幸,残酷无情的现实摆在你面前的时候,你必须学会面对,学会承受,你应该懂得:既然现实摆在了你的面前,不接受是不可能 的。

所以,不能拿自己的不幸去影响别人,去改变美好的生活,更不能拿自己的不幸去惩罚自己,而是要学会转念,学会换位,学会把自己的心打开、散开、放开,学会镇定情绪,冷静心态,平静心情,平衡心理。这样才能处理好所面对,所发生的一切。

当你在不幸过后,在痛苦过后,感到艰难的时候,绝对不能封闭捆绑自己,不能压抑冷落自己,要千方百计自己给自己找事做,学会自己让自己当编剧,当制片人,当导演,当演员,还要当喜剧演员。自编、自导、自制,自演生活中的连续剧。努力让自己活的好一些,活的轻松一些。

当 你烦闷或忧伤的时候,特别是想哭的时候,你可以哭,可以放开声音痛快地大哭,但是,哭过之后,必须振作起来,给人以微笑。你应该明白,“哭”与“笑”一字 之差。自己为什么不选择笑呢?只有把伤心和痛楚藏在笑容的背后,才能让你失去的亲人对你放心,才能让你身边的人看着你舒服,自己也才能感觉舒畅些。

当你心情平静地把一些事情想开了,你就会觉得,世事难料的人生,无论如何,不管怎样,再大再难的事情过后,今后的生活还要继续,只要本着平常的、平和的、平静的、平衡的心态,就会重新找到生活的真谛,就会平淡地过好自己今后的每一天。

当你还是想不开的时候,就对着镜子好好看自己,看看自己是不是憔悴了,是不是苍老了,是不是消瘦了,是不是变样了,从此,打起精神,善待自己,爱恋自己, 相信自己,只要相信自己,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就没有走不出的路。只要生命在,就要好好活,就要开心地活,洒脱地活,让离开你的人放心,让你身边的人放心, 让你自己开心。

  其实,难事人人有,难事各不同。世事难料的人生谁也主宰不了。扔掉悲伤和孤寂,摆脱无助和漠然,忘记消逝的人和事,学会淡定的宁静。做一个坚强的人就够了。  

转载自:http://www.360doc.com/content/12/0602/23/10079283_215511724.s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