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泰式黄梨炒饭 (Thai Pineapple Fried Rice)

最近安家三口在一家泰国餐馆,
享用到一款好好吃的黄梨炒饭。
回来试炒了几回,经过父女俩严厉的考验,
安迪终于拿到90分,
还获得他们的大力推荐,
把它上贴在此与有缘人分享。


虽然安迪用糙米取代白米,
炒出来的饭,难免香度受影响,
但是想到健康,那口感只好将就些了。
(原食谱是用白饭)





更新图片于2017年7月13日。




更新图片于2017年7月13日。

这回用了下图泰国进口的调味粉来炒,
果然出来的香气和味道很道地哦,
跟一般高级泰式餐馆的成品很接近了。





泰国进口调味粉,可以炒饭,炒鸡肉丁拌茄子,
泰式路边摊煎蛋。。。。。。等泰料理。



泰式黄梨炒饭 

材料(供3人份)
(A):
5汤匙油
3碗白饭(隔夜)                                   
120克大葱,切丁
120克罐头黄梨,切丁
9 - 12只中虾,去壳
 (B) 
60克葡萄干 (喜欢的话,可以放更多)
90克腰豆,烤香
1汤匙炸脆葱头仔
1汤匙青葱碎

调味料:
1汤匙蚝油
1汤匙鱼露
1/4茶匙黄姜粉
1/2辣椒粉
1 1/2 茶匙芫茜粉

做法:
1。 热油,放入大葱丁炒熟,再加入黄梨丁和虾只炒熟。
2。 加入白饭和调味料炒匀。
3。 加入2/3的材料((B)炒匀,即可上碟。
4。  最后撒上剩余的材料(B)做装饰,即可趁热享用。 








Thai Pineapple Fried Rice
 3 pax


Ingredients 
(A): 
5 tbsp oil  
3 bowls of rice (overnight)
120 g  onions, diced 
120 g of canned pineapple, diced 

9 - 12 medium shrimp, peeled


  (B) 
60 g raisins (if you like it, you can put more) 
90 g cashew nuts, roasted
1 tbsp crispy fried shallots 

1 tbsp spring onion, cut into small 


Seasoning: 
1 tbsp oyster sauce 
1tbsp fish sauce 
1/4 tsp turmeric powder
 1/2 tsp chili powder 
1 1/2 tsp coriander powder

Method :


1. Heat up oil, add in  onion saute until soft, then add in pineapple and shrimp  saute until cooked.

2. Add in  rice and seasonings and stir well.

3. Add in  2/3 of the material ((B), stir well, then  transfer into plate.

4. Finally sprinkle with the remaining material (B) for decoration, you can serve hot.



安迪觉得,这食谱之所以跟以往吃过的黄梨炒饭 ,
不一样的地方是加了香香的芫茜粉,
整道料理因为芫茜粉的加入,大大地提升了他的美味,
喜爱泰国黄梨炒饭的有缘人,不妨试试看。



今天是我国- 马来西亚的国庆日。
愿吾国,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吾爱吾国!
国庆日快乐!


*************************

13 条评论:

  1. 我是有缘人1号,可是没试过在家里煮,都在外面吃。食谱我拿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1号有缘人,
      为我们的缘分,干碗咯,哈。。。。。。

      删除
  2. 我很少吃炒饭,因为两个瓜不是很喜欢。
    所以我进来say hi就好了。

    回复删除
  3. 我喜欢炒饭也。下次我就试试看。好期待的。

    回复删除
  4. 妳家人好幸福啊,有妳這麼厲害的手藝來照顧他們的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觉得是我的幸运,有他们做我的白老鼠,
      给与评价和赞赏,是我的福气呢!

      删除
  5. 这炒饭我家大D一定会喜爱,学起来先!呵呵❤
    今早上了吧刹刚买了粒黄梨回来,想尝试tomyam炒饭^^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