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泰式蒜茸蒸三文鱼 Thai Style Garlic Steamed Fish

 那天在Facebook 看到Myme对这三文鱼的分享,心动。
昨天又问有幸亲尝这三文鱼的花主席,给了极好的评语,
于是今天,迫不及待,开锅咯!


向来对三文鱼的评价不是很好,虽然知道她的营养价值高,
因为几次外膳的经验,腥味有余,美味不足。
可是这道 泰式蒜茸蒸三文鱼 ,
醒神的酱汁,把三文鱼配到绝!
让我对三文鱼刮目相看,
超赞的!!!


大火8分钟的烹蒸,鱼肉幼滑顺口。
原来鱼露,柠檬,糖,麻油,不但可以去除三文鱼的腥,
还互相混合后,意想不到的美味呢。


 虽然做法简单,却是我吃三文鱼以来,最好吃的一回。


材料就三文鱼,蒜茸,指天椒和芫茜,
可是出来的美味,
简直就妙不可言!

原食谱取自:Cass , 盈盈小筑
English version : Here


材料:(材料有稍微更改)
  • 三文鱼 400-500g
  • 蒜头 8-10瓣(剁细)
  • 小辣椒 4-5根(切碎)(不嗜辣者,请用一根代替)
  • 芫茜 适量(切碎)

调味汁:
  • 青柠檬汁 2Tbsp
  • 白糖 1Tbsp
  • 麻油 1/2Tbsp
  • 鱼露 1Tbsp

做法
  • 把鱼洗净抹干水分,把剁碎了的蒜头,小辣椒全部加入调味汁里,搅拌均匀,倒在鱼的表面上,放入滚热的蒸笼里,大火蒸7-8分钟,取出,撒上芫茜,就可以吃了!



谢谢Cass的分享:)

***************************************


8 条评论:

  1. 看来真的很好吃哦,我也要去找找看哪里有三文鱼买。

    回复删除
  2. 嘻,三文鱼我只吃grill的,听见你推荐这样的煮法,有时间要试试看。

    回复删除
  3. 三文鱼(鲑鱼),是我大爱哦!这是我常买的鱼。。:D
    昨天的晚餐,我也用了三文鱼做意大利面,好好吃噢~ 香+甜+颜色好看 ^^

    回复删除
  4. 又一道美味简单的佳肴,赞!

    回复删除
  5. 这个那天在Cass家看到很感兴趣! 我的salmon没有拿来蒸过,以后要试试看。来kiap一小片试吃:) 看卖相就知道好

    回复删除
  6. 相信我家大小 D 肯定会喜爱噢!!超赞的♥♡

    回复删除
  7. 是啊!这是我自己最满意的食谱之一了。。简单快捷,又营养。。。很高兴你喜欢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