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芋头酥 (Yam Flaky Mooncake)

终于做了这让安迪挂心的芋头酥,
虽然卖相不够抢眼,(颜色不够鲜明),
但是总算还似模似样的。


 后悔下yam paste时,
犹豫了一阵子,
始终不敢多放,结果。。。。。。。
就是这种若影若现的,不够抢镜:(




而且也没有明显的旋圈,
有经验的姐妹们,谁可告知安迪,问题出在哪里?
谢谢:)


半颗咸蛋黄是安迪自己加上去的,
图的不外是多点口味。


外皮酥松,内馅浓郁芋头香。
相比一般月饼,不会太甜,
是怕甜族如安迪的一项好选择。


芋頭酥食谱参考:Jane's Corner
这食谱大约做12个

油皮材料:


200克 中筋麵粉,
15克糖粉,
70克无水奶油(我用白油),
90克冷水
 

做法:
1。将糖粉加入白油中混合均匀。

2。面粉过筛,加入(1),混合均匀后倒入冷水。
3。用手搓揉5-6分钟成一软面团,盖好,休面40-45分钟。
 

油酥材料:
160克低筋面粉, 

80克无水奶油(我用白油),
1/2小匙yam paste

做法:
1。面粉过筛,把所有材料搓揉成一软团。

2。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备用。(不要搓揉太久以免起筋)
 

芋头馅:
500克芋头,

65克细纱糖,
30克无盐奶油, 
20克奶粉
 

做法:
1。芋头去批切块。大火蒸30分钟。

2。乘热用叉子压烂成泥状。
3。加入其余材料混合均匀即可。
4。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为求多点口感,安迪在每个馅料里头加了半球的咸蛋。

包制:
1。将油酥皮分割成6等份,每份40克,滚圆。

2。将油皮分割成6等份,每份60克,滚圆。
3。将芋头馅分成12等份,每份30克,搓圆。
4。将一份油皮压扁擀开,包入一份油酥,收口捏紧。重复至6份完成。

5。将包好的面团稍微压下,擀成椭圆形薄片,卷起像瑞士卷般,收口朝下,休面10分钟。


6。将休息好的面团再次擀成长形后翻面,卷起,休面20分钟。


7。休息完成的面团用刀子从中间部分切开成为2个面团。
8。分别将面团擀成圆形薄片包入馅料。(注意:纹面和内面做外层,会有不同效果哦!纹面呈现螺旋外貌;内面则是普通圆形如此张贴里的造型。请参阅这里。)


9。预热烤箱190度,烤25分钟即可。



Recipe makes 12:
Skin (A): 

200g flour, 
15g icing sugar, 
70g shortening, 
90g cold water

Skin (B): 

160g flour, 
80g shortening, 
1/2 tsp yam paste

Method:
1。Skin (A): Combine all ingredients to form a soft dough. Cover n rest for 40-45 mins.

2。Skin (B): Combine all ingredients to form a soft dough. Cover and rest for 30 mins.


Yam Filling:
500g yam, 

65g sugar, 
30g unsalted butter, 
20g milk powder

1。 Cut yam into small pcs. Steam for 30 mins or until cook. Mash it while still hot. Mix in butter and milk powder to form a soft dough. Cover and chill before used.


Method of doing for yam flaky mooncakes:
1。Divide Skin (A) and (B) into 6 portions accordingly. Skin (A) weight 60g and Skin (B) weight 40g each.


2。Weight yam filling into 30g each for 12 portions.

3。Flatten Skin (A) and wrap a (B) into it. Repeat till finished.

4。Roll out the dough . Next, roll the dough into a swiss roll. Rest 10 mins.

5。Repeat no. (4) and rest another 20 mins.

6。Cut the dough into 2 to get 12 portions all together.

7。Flatten the dough and roll out into a round shape.

8。Wrap in yam filling and seal it tightly. Seal edge facing downwards.

9。Place on baking tray and bake in preheated oven 190‘C for 25 mins.
(Cool well before cutting). 




**************************

34 条评论:

  1. 可是還是很漂亮啊,真的

    回复删除
  2. 还是很美啊!很喜欢最后那张照片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不好意思,罢了乌龙,把纹面裹进里边去了,谢谢你的包涵。

      删除
  3. 外面卖的通常是炸的,这个bake的不错哦!食谱我偷了,不懂几时才开工,吃你的就算了。

    回复删除
  4. 许大姐好用心哦。近来的分享都附上了制作图片。好仔细。

    这个看来还蛮考功夫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想这功夫对你而言,没问题,肯定会美美的。

      删除
  5. 我在怀疑,你是不是把面上包入里头,而把里面包在外头?

    回复删除
  6. 这个看起来比较难,我还没有这个时间慢慢去研究,先留着食谱,有时间在研究了,先请我吃吧。

    回复删除
  7. aunty young好勤力哦!完了冰皮玩这高难度的芋头酥,
    真惭愧的还在原地赖着,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安迪是贪吃多过勤力,哈哈哈說惭愧的人应该是我呢,因为你家的作品总是交足功夫,诚意十足。

      删除
  8. Aunty真的很努力两下的。。。我做的圈圈也没有很明显!!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蓝,你不会也像安迪犯糊涂吧,哈哈哈。。。。。
      不会不会,小蓝肯定比安迪清醒,

      删除
  9. 好赞!!怎么这里个个都是烘焙达人呀?想想我也真的蛮有勇气的能把自己的烘焙作品Po出来,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没关系,各人都有各自的长短处,加油哦!

      删除
  10. 安迪漾最近很勤力做月饼,karen还没开工呢,不懂是懒还是没mood,哈哈哈。。:)。。我和cass有同感,你是不是包错面了呢? 我去年有做酥皮,你可以去我家看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Karen我到过你家了,你家的芋头酥很漂亮呢,
      谢谢你的提点,感恩哦!

      删除
  11. 这个高难读的叻,我还是来你家吃吧,嘻嘻!

    回复删除
  12. 去年我也做过芋头酥, 除了自己喜欢之外就没人欣赏了!
    所以, 今年不做了!
    来。。飞两个给我

    回复删除
  13. aunty young最近很厉害,看到你家很多月饼。
    今年没有mood,心里面以前飞去另外一个地方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14. 安迪漾,我觉得你好历害。
    超多功又难的芋头酥也做的醤好。沒问题没问题。赞

    回复删除
  15. Cass说得对,你应该是错把切面朝内包入馅料了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QiQi,安迪觉得自己好福气,有你们一票的好姐妹的分享何指教,感恩哦!

      删除
  16. 这个我有做过,请参考我的芋头酥2,有图片。
    qiqi和cass是对的,是用错面来包馅。

    回复删除
  17. 好漂亮的“月亮” 啊!

    victoria bakes

    回复删除
    回复
    1. victoria bakes,
      谢谢你的赞赏!还给它取了个这么美的名字,我会去用它哦!
      谢谢!

      删除
  18. 请问怎么让它阁天还酥酥呢? 谢谢解答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