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

马铃薯面包 (Potato Buns)

最近安迪家吹起面包风,
继香蕉核桃豆沙面包,
今天找来Eileen 家的超软马铃薯面包,
人家是超软,安迪家的只有软,所以标题只好去掉“超软”两字,
不然内心过意不去,哈。。。。。。。。。


这面包好吃,因为内含马铃薯味,
外则充满浓浓的芝士味。
当天早上,刚巧好友来访,
大家都异口同声,觉得这面包好吃在原味十足。


原食谱只放Cheddar 芝士,为了取悦喜好芝士的安家父女;
安迪再添 Parmersen 芝士粉,结果面包在烘时,就香气弥漫,
当然有給这面包加分咯!!




食谱参考:Eileenlml

材料:
250g 高粉
50g 马铃薯泥
50g 蛋液
50g 细砂糖
80ml 牛奶
1tbsp 奶粉
1/2tsp 盐
1tsp 即溶酵母
20g 牛油

表面材料:
蛋液
Cheddar 芝士(刨丝)
粗糖

做法:
1)所有材料搅拌均勻(牛油除外),拌揉至面团光滑有弹性。
2)加入牛油,用搅拌机甩拌至扩展状态。
3)放入抹上少许油保鲜盒,盖上发酵一个小时或双倍大。
4)把面团里的空气排出,分割成9个小面团(约50g),滚圆。
5)摆入抹油的烤盘,进行第二次发酵约50分钟。
6)扫上蛋液,铺上cheddar丝,洒上粗糖。
7)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20分钟或呈金黄色即可。



********************************

25 条评论:

  1. 漂亮,我们来换面包吃!的空我要做这个了,就是懒惰要弄马铃薯泥!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懒,不懒,你每天都做面包的人,怎会懒呢?
      只是mood还没来罢了,哈。。。。。

      删除
  2. 哈哈。。幸好都还有个软字。。反正什么面包出炉那一刹是超,放凉了那个超就自然会不见去的啦!还留下那个软就够了。要吃之前,微波炉叮一下马上变回超软咯!哈哈!
    我的吃完了,那你两个软面包吃可以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咯,幸好有微波炉这东西,不知是谁发明的,安迪要给他一个Kiss,
      安迪每回由硬变软的魔术,就是靠它的啦,安哥和Na Nak 不知给我哄了多少遍,哈。。。。。

      删除
  3. 原来Aunty是会弄面包的。
    还和Tracy说你不会弄面包,罚你请我吃一粒。

    回复删除
    回复
    1. Tracy,安迪没有骗你,之前都少做面包,和甜姐儿偷师之后,才如梦初醒,发现原来安家的烤箱兼面包机,对做面包是如此好用的。
      所以接下来的日子,你会陆陆续续,闻到安家面包飘香了。
      说来真的要感谢甜姐儿的无私分享;其他姐妹们当然包刮你的美好分享。谢谢!

      删除
  4. 我也很喜欢马铃薯面包,很香软。面包做得很好呢!

    回复删除
  5. 早上吃粒面包+kopi就满足了~~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Mandy的要求不高,那是你家先生的福气,你很好养勒!哈。。。。。。

      删除
  6. 有软啦!都是好好吃的软面包,对不?
    我忙碌了好几天,还真的很想念面包的味道,
    请我吃一粒香味十足的面包,可以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拿了你家的食谱,敢不请你吃吗?
      哈。。。。。。。等下你把我变成马铃薯面包就惨:)
      谢谢你的分享,很诱人,让我这曾经一度,患有面包恐惧感的安迪,
      再度穿上围裙,搓面团起来:)

      删除
  7. 马铃薯面包永远都是我们家的长青面包之一噢!
    还加入帕玛森起司分肯定一整个香到不行吧!!好诱人勒。。。^^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面包就充满着浓浓的芝士味,很香!很香!

      删除
  8. 这个真的会吃不停嘴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姑娘的赞赏,这面包的确有如此魅力。

      删除
  9. 有hceese的味道绝对是我的最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原来老师也是芝士姑娘,
      安迪记好了,改天讲到芝士就想到老师。

      删除
  10. 不会差啊! 这面包看似很不错, 有芝士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来大家都逃不过芝士的诱惑,全都被征服了!哈。。。。

      删除
  11. 我也要做这个,可是我的list好长好长咯。
    不然我拿巧克力挞与你交换啦。。。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巧克力挞? 我快快来换!
      有赚!有赚!

      删除
  12. 虽是少了个"超"字的软马铃薯面包,
    但多了芝士粉的加持,相信味道也一样的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说知足的QiQi啊,
      这一“少上多下”的,都让你给评估了,最后还赢了个“棒”字。
      看在你这么懂事的份上,少说也得奖你三个,五个的,
      哈。。。。。。。。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