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带子角瓜丝(Braise Angle Luffa with Scallop)

古人曰:“食后三日,犹觉鸡虾乏味。”
可见干贝之鲜美非同一般。
因此,安迪向来煲汤都会下干贝,图的不外是他的鲜甜。
今天安迪不煲汤,却来个鲜干贝或带子烩角瓜丝。 


 非常简单,却又非常营养美味的料理。

网上找来带子的营养价值 :
生津止渴,祛脂降压,
提高免疫力,健脾,补肾,抑癌抗瘤,。。。。。更多功效在这里



带子角瓜丝

材料:
角瓜(丝瓜)2条
枸杞子 1茶匙
带子 300克(我买冷冻的一包,大约200克)
姜丝 1茶匙
香油 适量
高汤/清水 1小碗

做法: 
1. 角瓜用刨刀把皮削掉, 去心, 切成很细的丝.
2. 热油锅, 爆香姜丝.
3. 加入胡椒粉和高汤(我用江鱼仔汤).
4. 加入枸杞子和角瓜. 避免角瓜被弄烂, 轻轻推食材就好.
5. 煮到角瓜熟透, 加入酱油.
6. 加入带子, 拌炒.
7. 盛起之前淋上香油既可.


这道菜肴的酱汁,超清甜,
因为不论是江鱼仔,角瓜,带子,枸子都是天然的清甜材料。
就算以清水代替江鱼仔汤,依然美味。

*********************************

7 条评论:

  1. 这道菜的颜色真美:)

    回复删除
  2. 要称你大厨了,天天都煮好料,karen得多多向你偷师才行。。嘻:)

    回复删除
  3. 啊。。。啊。。。这是我致命要害,不知道为什么〜我从小都不爱吃这个菜,我妈每次都要"ngoh"我,我每次都和她说:有一种怪味道。。。她还是逼我吃,后来。。。真的吐给她看!!不过。。。我喜欢吃带子!!嘻嘻〜

    回复删除
  4. 角瓜我超爱吃的,多用来烩虾米和冬粉。你的也不错,改天试试看,谢分享!

    回复删除
  5. 我孩子不怎麼愛吃干貝呢,以前跟老公回家鄉,一定會買很多回來熬粥給孩子吃,可是他們不懂欣賞!唉。

    回复删除
  6. 我喜欢那甜甜的角瓜,加上带子棒极了。

    回复删除
  7. 我喜欢带子
    嘻嘻冰箱里面有一包还没有煮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