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全麦面包 (Wholemeal Buns)

这是安迪最爱吃的面包,
很喜欢面包里的干果麦香,
很享受嚼咬干果的感觉,
而且这类面包很耐饱,吃一个就可以是一顿早餐了


高纤维,营养丰富,
口感超棒,口味多样,
一款好好吃的面包。

虽然表皮看起来好像硬绷绷,
其实不然,而是稍硬带脆,
微微的烧焦,香得很呢!


面包体还是松软的,而且间中嚼到干果,
让这面包加分。


等着进烤炉的发酵面包。


全麦面包  (Wholemeal Buns)
材料A (中)
214g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2g 酵母 (Instant yeast)
128g 全脂牛奶 (Full cream milk)


材料B(主面团)
100 全麦粉 (Wholemeal flour)
3g 酵母 (Instant Yeast)
1个 鸡蛋 (Egg)
35g 糖粉 (Icing sugar)
1/2茶匙 盐 (Salt)

12g 鲜奶 (fresh milk)
50g 牛油 (Butter)
 

馅料
适量 南瓜籽 (Pumpkin seed)
适量 葵花籽 (Sunflower seed)
适量 瓜子 (Melon seed)
适量 烘香杏仁碎 (Roasted almond nibs)
适量 葡萄干(Raisin)

适量 蔓越莓干(Dry Cranberry),泡水沥干,(soak in water,drained)

步骤
1. 材料A:把所有材料用手搓均匀,放入冰箱12小时以上。

2. 把所有材料B(除了牛油)放入面包机,把发酵好的材料A撕成小块一起加入。
3.把面团打均匀,在面包机第一次搅拌停止后 (搅拌5分钟后会休息5分钟),加入牛油,让面包机继续搅拌,期间,加入所有的装饰材料(第二次搅拌20分钟),过后让面团在面包机里发酵1小时。
4. 取出面团,把面团分为每个大约40g,把面团滚圆,放在抹了油的烤盘里,盖上湿布,等面团至少双倍发大后,放入预热烤箱170度烤12 - 15分钟,即可。




 


10 条评论:

  1. 近来我们吃面包都吃上瘾了。。。加了葡萄干和蔓越莓,应该别有一般风味吧。看你加了蔓越莓,想起我还有半包蔓越莓在冰箱里呢,要快点把它干掉。。。

    回复删除
  2. 麦片的面包真的有营养加分哟
    我也好喜欢:)

    回复删除
  3. 我来吃健康面包咯!还有这么多干果,一定很sedap

    回复删除
  4. 最近我也做了很多的面包, 还没时间去整理。。。
    有很多干果, 好吃!

    回复删除
  5. Aunty Young,我也来吃健康面包,会不会来的太迟了 :)

    回复删除
  6. 我又闻到面包香咯,今天我们可以来个交换了!

    回复删除
  7. 我喜欢这种面包,好吃又耐饱:)

    回复删除
  8. 刚才看到外边卖的面包,又粗又硬。。。还是你的最好^^

    回复删除
  9. 那么多料的面包,我来吃咯。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