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南瓜黑芝麻冰皮月饼(Pumpkin Black Sesame Snow Skin Mooncake)

 大约三个月前,就开始张罗这南瓜粉,
为的就是要做这 南瓜冰皮月饼。





搓成咸蛋形的南瓜莲蓉 ,
咋看之下,还挺以假乱真的。


 外皮是南瓜粉的组成,
内馅也是南瓜莲蓉馅,
加上烤箱南瓜籽
名副其实的南瓜冰皮月饼。


照片里头那个漂亮优雅的cupcake stand ,
是一位我很敬爱的网友相赠,
安迪很喜欢,所以把它请出来亮相,
和大家分享我的喜悦。



南瓜黑芝麻冰皮月饼
(Pumpkin Black sesame Snow Skin Mooncake)
冰皮材料:                          Ingredients of snow skin
A                                          A
130克糕粉...........................130g koh fun(cooked glutinous rice flour)
180克糖粉...........................180g icing sugar
10克南瓜粉...........................10g pumpkin powder 

B                                             B
35克白油...............................35g shortening 

C                                             C
110毫升温水..........................110ml water

馅料:                                      Filling
A                                              A
160克南瓜莲蓉馅..................160g pumpkin lotus seed paste
640克黑芝麻莲蓉..................640g black sesame lotus seed paste 
16克烤香南瓜籽....................16g toasted pumpkin seed

做法:

1。  冰皮: 把材料A 筛过,加入材料B 混合均匀。倒入材料C 搅拌成团。分成8 份,每份60克。搓圆。
2。  南瓜莲蓉馅: 南瓜莲蓉馅分成8小份,搓成圆球形,每份20克。
3。  黑芝麻莲蓉馅料: 黑芝麻莲蓉加入烤香瓜子分成8份,每份80克搓圆,压扁,裹入一粒南瓜馅,搓圆,待用。
4。  将冰皮按扁,裹入做法(3)馅料。放入冰皮月饼模按出花形,轻轻敲出即可。



method:
 1.    snow skin : Sift ingredients A, add ingredient B and mix till well combined.  Add ingredients C and mix into dough. Devide into 8 portioan of 60g each. Then roll into balls.
2. Pumpkin lotus seed paste : Divide pumpkin lotus seed paste into 8 small portion of 20g each,and roll into balls.
3.  Black sesame lotus seed paste: Add toasted pumpin seed into black sesame lotus seed paste, divide the paste into 8 portion of 80g each.  Roll into balls and then flatten.  Wrap 1 pumpkin ball. Roll into ball, Set aisde.
4.    Flatten the snow skin, wrap no. (3)Fillings with snow skin.  Press into a snow skin mooncake mould.  Tap lightly to de-mould.










***********************************


一位善良的姑娘,一大清早给安迪送来生日蛋糕,
谢谢你!很温暖:)

24 条评论:

  1. 我来吃月饼了咯
    月饼去年我玩得很起劲
    今年就有些懒惰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偶尔懒惰一下,让安迪宠宠你,
      来安迪家吃好了。

      删除
  2. 我也来吃月饼咯!我的月饼模还没有挖出来,不能自己做了,
    哈哈哈哈!

    祝福我的Aunty Young young young forever
    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你最乖,所以。。。。。。。。我还是决定找你家婆“只秋”,抢媳妇!!!哈。。。。。。

      删除
  3. 我也祝你生日快乐。。月饼大家来分享!

    回复删除
  4. 祝你生日快乐,青春美丽!南瓜粉也给你找到,厉害!月饼我要吃哦!

    回复删除
  5. Aunty Young,
    祝你生日快乐,人如名般,Forever Young :)
    好棒哦,你那儿有卖南瓜莲蓉!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
      所以讲hor,现在做月饼,方便得很,
      要南瓜,有南瓜;要绿茶,有绿茶。。。。。。。。。
      我本身虽少吃,但是喜欢做给别人吃,
      因为看到他们吃得开心,我就比他们更开心。

      删除
  6. Aunty Young,
    祝你生日快乐,天天开心!
    你做的月饼和模型都很美哦!
    我到现在还没动手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
      我其实很喜欢做月饼,所以就。。。。。。。迫不期待呀!哈。。。。。。。

      删除
  7. Aunty Young,

    生日快乐,青春美丽,家庭幸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忘了问,
      南瓜粉自己弄的吗?

      删除
    2. 谢谢,
      好久不见呢,my dear,
      不是,蛋糕烘焙店买的,你找不到吗?给我地址,我给你寄上一些。

      删除
  8. 对不起, 来迟了!
    听说你牛一, 想过来看看是否有蛋糕吃。 。
    祝你青春美丽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喂,喂,喂,
      不是我“牛一”的人才可到处骗蛋糕吃吗?
      啊哟,人老了,记忆不好,你的“家”也一周岁“牛一”啊!
      哈。。。。。。。。,那就切片芝士蛋糕请你吃,哈。。。。。。

      删除
  9. 回复
    1. 准备好灯笼来安迪家赏月了吗?
      不怕,不怕,还有整个月的时间,慢慢来:)

      删除
  10. 对不起,这几天都很难上网哦!
    迟来的祝福,祝福你生日快乐!
    今年应该不会做任何月饼,因为哥哥要考UPSR,
    怕没有时间。你请我吃好吗?

    回复删除
  11. 冰皮月饼中的糖份是不是可以减少咧?
    多年前试过一回,实在甜到漏。:P

    回复删除
  12. 迟来的祝福 -- 生日快乐,要健康+幸福~

    南瓜和黑芝麻都很健康。今年我可能也会试做冰皮月饼:)

    回复删除
  13. Happy Birthday, Aunty Young! The pumpkin snow skin mooncakes look delicious!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