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咖啡店面包Kopitiam Milk Buns

Kopitiam Milk Bun 一个在部落格界里, 
早已家户喻晓的“闻包”。
安迪迟到现在,才嘎上一脚, 说了恐怕要贻笑大方。

究竟为什么呢?
就安迪每天对着那架能搓又能烘的面包机,
可是却把它当只能做烘焙的普通烤炉来用。

曾经也兴致勃勃学人做面包,
但是只用一般蛋糕搅拌机(手操)来打面团,结果烧坏了。
从此留下阴影,久久不敢再做面包,
瞧!有够好笑的! 


谢谢甜姐儿的祥细解说。
让安迪明白了,原来安家有架超好用的烤炉兼面包机;
同时激发安迪再做面包的欲望和信心。


看,只要懂得按键,
松软好吃的面包,一点都不费劲,
太美妙了!!!!


圆鼓鼓,焦褐褐,
这种最原始的卖相,
却是最迷人诱惑的。


看到这面包,
彷佛看到骑着脚踏车,敲着叮叮的roti佬,在叫卖的情形。
那是童年美好的回忆:)


咖啡店面包Kopitiam Milk Buns 

中种材料
高筋面粉   214 g
酵母   2 g

全脂牛奶 128 g

主面团材料
高筋面粉   92 g
奶粉   12 g
酵母   3 g
鸡蛋   35 g
细砂糖   40 g
盐   3 g
全脂牛奶   12 g
牛油   45 g 


内馅(随喜)
180g 红豆沙(供6粒圆形面包)
一些干果类,烤香




做法:
1。 中种:把所有材料混合搅拌均匀,置放室温发酵4个小时或放入冰箱冷藏发酵至少12小时。


2。 将发酵好的中种面团,撕成小块,与全部主要面团材料(除了奶油)搅拌成团,然后加入无盐奶油,继续搅拌成顺滑的面团。

3。 搅拌好的面团(重约600克)静置10分钟,将面团切割成15份,每份约40克,滚圆成咖啡店面包。
(或按照个人喜欢,做出各类造型)。


4。   将做好的咖啡店面包,摆放在涂上一层油的烤盘。进行最后发酵约45分钟或发至双倍大。

5。  最后放入预热烤箱200'C 烤约15- 18 分钟。







把发酵好的中种撕成小块,
放入盛有主面团材料的面包搅拌皿内。


English recipe please refer here.



内陷是红豆沙
跟当今沙丁鱼,吞拿,鸡丝,。。。。相比,
古早味多了。


安迪怕甜,给自己卷上各类干果类,
mm。。。。。。好好吃,
面包除了松软咸香,喜欢那嚼劲十足的干果口感。


为什么称之Kopitiam Milk Bun呢?
安迪其实就傻乎乎的人云亦云,
名字由来还搞不清,就凑热闹来了,
哈。。。。。。。。人生难得糊涂嘛@.@

姐妹们,那位可告知,安迪以“面包”相许,好不?
哈。。。。。。



照片更新 :9-6-2017



照片更新 :9-6-2017



照片更新 :9-6-2017


@@@@@@@@@@@@@@@@@@@@@


37 条评论:

  1. 哇,一早起身就有红豆和干果kopitiam milk bun吃了!相信它叫kopitiam milk bun,是因为只是用牛奶帮助发酵,而没有用到水。如果做原味而不加料,做出来的,就和kopitiam卖的空面包一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原来如此,
      来咯! 安迪以面包相许咯,哈。。。。。。。

      删除
  2. 为了要得到面包,我假会的答一下。以前kopitiam 喝茶order 牛油kaya 烘面包都用这类的面包然后切开中间烤到放在网架烤到脆脆,然后涂上你爱的酱料。所以这个面包类似在kopitiam卖的就称kopitiam 面包咯。 我想是这样!
    哈哈我没有做过这个面包,如果答对了就请给一个我试试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真的,我也不知你答对或错,没关系,看在你答得长长的份上,
      恭喜你! 你如愿以偿,获得Kopitiam Milk Bun 1个。
      哈。。。。。。 谢谢你啦,我们可爱的靓靓,你太有爱心啦。:)

      删除
  3. 早安,许大姐。见到你能享受自家的面包。真的开心满满的。今天我们就交换面包吃吧!哈哈哈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家的面包? 要!当然要!
      而且还要让大姐抱一下,以示感恩。

      删除
  4. 早安,安娣漾
    一早起床,嗅到面包香了。。
    哇!我最爱的kopitiam 面包。你得很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水晶美女,安迪因为你的赞赏,快要飘起来了:)

      删除
  5. 好漂亮的色澤啊,一口咬下去,一定很香甜^^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姑娘的欣赏,这面包的好吃,早已家户喻晓了。

      删除
  6. 我要和aunty一起喝早茶去。。。。我要面包kiap kaya,还要一杯kopi!!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走,走,走,难得小厨有这份雅兴,安迪舍命陪君子,
      一起喝早茶去咯!!!:)

      删除
  7. 昨晚来我家时有没有顺便打包几粒来?好,让我去找找看,哈哈哈!原来Aunty Young是面包老手,这红牌面包做得太柔软了。我对自己没有太大的信心,如能做到像你家的一半软就好了。不知道为什麽会有这个kopitiam milk bun的名称。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ie ,太过奖了,安迪做面包还是新手啦,
      是食谱配方好,相信谁做都回软,相信如果你做,一定会更好。:)

      删除
  8. 回复
    1. 就你还没动手,我才敢献丑啊!
      哈。。。。。。。。

      删除
  9. 嘻嘻 近来我做了很多次都用这个食谱

    回复删除
    回复
    1. 38美人,zomok 做酱多次,都不请安迪吃???

      删除
    2. 嘻嘻 因为我懒嘛
      最后一粒吃掉了 今天再做个0620 做的港式土司

      删除
    3. 土司吃掉了
      现在再做kopitiam 呵呵

      删除
  10. 我这个懒惰的脑袋现在不能function了,
    只能手开开,讨面包吃,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怕,不怕,再懒惰的脑袋,吃个kopitiam Milk Bun,包你精神饱满,
      哈。。。。。。。。不要说function没问题,就是来场hip hop 也没问题,对吗?

      删除
  11. 一看那个组织就知道好料
    还好我也做了,咔咔!!

    young小姐,每个人都有碰钉子的时候
    很平常的啦,我不懂中了几多,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也做了,交换吧?

      说的也是,钉子碰多了,自然就醒目,
      哈。。。。。。。。

      删除
  12. 我也来讨个软软的面包当午餐, 可以吗?

    回复删除
  13. 这个面包很夯~
    你做的很棒!越做越美哦~

    回复删除
  14. 我也做了这面包,我用两粒芝士料换你的干果面包,可以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嘻。。。。。赚到咯!!

      删除
  15. 这个面包超好吃的,也是我目前最爱食谱之一。
    下次我也要包进红豆沙,来回味一下古早味,呵呵。。。

    回复删除
  16. I loved the texture of these buns. One of my favourite recipes. In fact I just made a batch today.

    回复删除
  17. 隔夜了还是很松软吗?为什么我作的面包车总是隔了夜后就会变的硬?
    孩子都不喜欢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Feei Shun Yong,
      我想有几个原因,有可能是食谱问题,可能是最后阶段发酵不够就进入烤箱,你再留意看。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