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叶卉园的不速之客

叶卉园的不速之客  -  蚱蜢大兄

 最近,安家叶卉园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前一两回,它的到来,是遭到我不客气的轰出去。
因为他一来,就狼吞虎咽地摧毁了我的叶卉,
让我又气又心痛,差点就想要赶尽杀绝!
幸好,安家父女,爱心爆满,前来求情,
说好说歹的,把我的慈悲心给唤醒,
这才由它去。 




这回,它好像学聪明了,
不但不停在我心爱的叶卉,
也不再狂咬,摧毁。
只默默的在那做日光浴。
fine,既然它知道自己的底线;
我也不想成为安家父女眼中的恶魔。
气消了,心凉了,
瞧瞧它绮丽的外表,也挺顺眼的,
那大家就来个和睦共处,happy ending :p

********************************


安家的苦瓜叶攀得比我高咯!
小苦瓜也陆续登场,
除了为香料园添生气;
也带给我惊喜连连。


你可知道,苦瓜虽苦,但苦瓜花却是带甜的。
这就是苦中有甘,甘里有苦。
很多时候,万物皆如此。
*************************



我不知它的名字,就是喜欢它,
结果就种了好几盆。
当凉风习习时,它们随风起舞,
看似蝴蝶,又带紫色,
所以只管叫它们 - 紫蝴蝶
最近时来缘到,紫蝴蝶开了许多小白花,
把整个叶卉园点缀得美不胜收!
特把它贴上来,让大家分享。

最近博友Samantha告知,
原来他的名字叫:幸运草。
(2013-02-28


4 条评论:

  1. 我家也有一盆紫蝴蝶。
    我也不知道它真正叫什么。
    不过,遇上我这没什么耐心的主人,
    把它照顾得干巴巴的,哈哈~
    你的很肥沃,漂亮!

    回复删除
    回复
    1. 首先,欢迎你到我们家来,
      着让我好开心耶,(今天刚巧是我的生日),
      所以忙到现在,才发现这意外的惊喜,
      谢谢!
      谢谢你对紫蝴蝶的赞美,
      谢谢你的到访。
      另外给你家紫蝴蝶,加把肥料,让她也一起漂亮吧!

      删除
  2. 你好!我从小雨伞家的“阿基师父白斩鸡“ 那儿逛过来了。
    你家好吃的还真多呢!把你连回去了 :)

    还有,好喜欢你家花园哦,很大而且什么植物都有。我也爱园艺,有空来坐坐哦。

    对了,那个紫色的蝴蝶有个很美的名字,叫“幸运草”。

    回复删除
  3. Samantha S.,
    原来紫色蝴蝶叫“幸运草”,那就该种多点,
    哈。。。反正那么好看,谢谢你的告知,
    很开心,终于遇到知音人咯,
    好,我这就到你家走一趟。。。。。。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