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星期三

百香果蔓越莓相思蛋糕(Passion Fruit Cranberry Ogura Cake)

喜欢Cass家的百香果相思蛋糕
也喜欢茄子家的香橙蔓越莓相思蛋糕。 
结果向Cass要了百香果,也向茄子要了蔓越莓,
哈。。。。。。。。贪心的我就做了这好好吃,好。。。。。。好吃的
 百香果蔓越莓相思蛋糕。





很幸运的还是保持一贯的软绵,
加上蔓越莓,口感不只不再单调,
而且很醒胃哦!


安迪漾难得和安哥宋同声同气,
喜欢这相思到不得了。


单是百香果的味道已经很好吃,
适量的蔓越莓,简直就有画龙点睛的效果。




百香果蔓越莓相思蛋糕

食谱参考: Cass茄子
材料:7寸方模

A
蛋黄 100克
全蛋 1 个
盐 1/4 茶匙
粟米油 60克
百香果汁 80克
低筋面粉 75克

蔓越莓干适量,泡水滤干

B
蛋白 200克
细砂糖 80克
柠檬汁 1茶匙

做法 (A)
1。蛋黄、全蛋、盐、粟米油、百香果汁用打蛋器打至起小泡。
2。筛入低筋面粉再打滑,放一边备用。

做法 (B)
1。蛋白加+柠檬汁+细砂糖打至起泡不跌
2。最后把A和蛋白霜混合至均匀。(像戚风蛋糕的混合法)
3。将面糊倒入7寸的方模里,然后拌入裹粉的蔓越莓,把空气敲出。放入预热后的烤箱里,于蒸烤法160'C烘烤60分钟或至熟便可。
4。蛋糕烘好后,立刻取出,倒扣待凉后才切开享用。



Passion Fruit Cranberry Ogura Cake

Ingredients:

A
egg york         100g
whole egg       1
salt                 1/4 tsp
corn oil           60g 
passion fruit juice    80g 
superfine flour 75g
some cranberry, soaked into water & drained

B
egg white      200g
castor sugar  80g
lemon juice   1 tsp

utensil :
7"square spring-form pan


Method :

A
1.  Beat the  egg york,whole egg,salt,corn oil,passion fruit juice until fluffy.
2.  Shift in superfine flour, then mix it until smooth and well combined, put aside.

B
1.  Beat egg white + lemon juice + castor sugar until stiff.
2.  Mix method A's mixture with egg white mixture evenly .(apply chiffon cake mixing method)
3.  Pour the mixture(B2) into the 7"pan, add in the cranberry that are coated with flour, try to get rid of the air by lightly tapping the pan.
4.  Put pan into a larger pan half-filled with hot water. Bake with preheated oven at 160'C for 60 min or until baked.    
5.  Once baked, remove from the pan immediately, inverted on a rack and let it cool.  




 ********************************

 

33 条评论:

  1. Aunty Young, 我好羡慕你每次做的相思都这么美,我的都好吃不好看。

    回复删除
  2. 没关系,最重要要好吃,
    这样家人才受益啊! 哈。。。。

    回复删除
  3. Aunty Young, 改天我做相思时,一定要请教你,因为你真的做的太好美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家一起学习吧,就如我要向你学卷蛋糕卷啊!
      有朋友相伴相习,真的很棒!
      朋友,我爱你!

      删除
  4. 回复
    1. 那你一定也会喜欢这百香果蔓越莓相思。:)

      删除
  5. 好漂亮的相思耶!看得人家心痒痒啦!!
    我曾做过cass的百香果相思,好好吃,好怀念呢!
    可是做两次都开口大笑!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开口大笑,可能是你的烤箱过于热情奔放,
      哈。。。。。。。。。。。
      所以带着满满的热情,肯定也是香香的好吃!!!

      删除
  6. 你做的相思好绵(⊙o⊙)哦!我今天也做加了蔓越莓的面包,微酸,真的很醒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亚,这蔓越莓,真的美丽无法挡,
      小小一粒,大大诱力!
      哈。。。。。。

      删除
  7. Yer. 做么你那么厉害的?

    回复删除
  8. 好细嫩的相思蛋糕。Uncle一定很‘lam’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Uncle马上下Order,
      为下个月,从澳洲回来的兄姐做这他超赞的相思。

      删除
  9.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following Carole's Chatter. I am now signed up to follow you too! I hope to see you again soon.

    回复删除
  10. 这样好吃点蛋糕看来我和它没有缘分了。。。。

    回复删除
  11. 你的相思蛋糕真的做到很好很好,羡慕

    回复删除
  12. 谢谢白衣天使,
    你的赞赏,对我来说是鼓励哦!
    我也很羡慕你家水准之作,拍照技术,是我学习的对象。:)

    回复删除
  13. 回复
    1. 将心动化为行动吧!
      期待你的分享咯,:)

      删除
  14. 你的相思好赞呢,我怕失败
    到现在还是没开始做:(

    回复删除
    回复
    1. 应该不会啦,你别自己吓自己,
      你没听Eileen说戚风和相思是好姐妹,
      你都把姐姐(戚风)搞定了,妹妹应该没问题的。

      删除
  15. 夫人来吃这好好吃,好。。。。。。好吃的Passion Fruit相思。。
    哟。。搞到夫人现在那个心不上不下。。。好想开工去。。。
    但。。没有Passion Fruit kot 。。。
    好吧!!就next week 。。庆祝换制服 。。收到没? 咔咔。。。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和夫人是同样frequency的,当然收到,
      ok, next week等你的相思咯!

      删除
  16. Aunty Young,
    很棒的相思蛋糕.
    做的很美又'Ho Chial' ^_^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mui,
      这相思真的很好吃,我和安哥超喜欢。
      第二天,从冰橱拿出来的,更好吃。

      删除
  17. 相思蛋糕做的很美~~~~

    回复删除
    回复
    1. Girl 觉得美,就不要客气,请慢用吧!:)

      删除
  18. 我不请自来啦,你的相思让我好羡慕,组织好细嫩,真的美呆了。。相思和我无缘吧,我啊, 失败了至少6次,拿白旗投降了。。哈哈哈。。可是hor,每次看到你们都做的美美的,让我有鼓冲动想要再战,却又怕怕捏。。哈哈:)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