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紫薯onde-onde(Purple Yam Onde -onde)

女儿刚考完年中考试,
就兴致勃勃往厨房跑,问我可有要帮忙的。
既然有人要当助理,我当然来者不拒,
就做个好玩但又多工的onde - onde 吧。


本来只是做这浪漫的紫薯onde-onde,
可是好玩的Na Nak既然嫌不过瘾,
把我准备做金瓜喜粄的金瓜泥也用来做金瓜onde-onde了,
之后又。。。。。。。。。。


。。。。。又往院子里钻,摘来一束班兰叶,搅拌成班兰汁,
兴高采烈的说,怎能少了她的最爱,
于是又玩起班兰onde-onde 来了。


最后,轮到节俭的安迪漾,见剩下一点椰丝和椰糖,
收藏又嫌多工,弃之又嫌可惜,
又往院子跑,採了兰花,将剩余的椰丝,椰糖干掉,
做成兰花onde-onde。


 就这样母女俩,合作愉快,
一个下午,做了四款不同的onde-onde,
这是一个记录;
一个将来美好的回忆。


紫薯onde-onde
材料:
150g 紫薯泥
150g 糯米粉
1tbsp 澄面粉
120g 水

馅料:
120g 椰糖(切碎)

 装饰:
120g 白椰丝
1/2tsp 盐

 做法:
1)将糯米粉及澄面粉混合,过筛备用。
2)把盐加入白椰丝里蒸热,搁置一旁待用。
3)将紫薯去皮切片,大火蒸软,趁热压成泥。
4)把糯米粉加入紫薯泥中再加入水揉至光滑粉团。
5)把粉团搓成一粒粒小圆球,然后包上馅料,封口搓圆。
6)取一小锅,放入适量水,煮滚。
7)把圆粉团放进煮滚的水中,中火煮至粉团浮上水面即是熟透,捞起。
8)放入盛有白椰丝的盘中,让粉团滚上椰丝即成。


所以,接下来几天,
我都回陆陆续续上载不同的onde-onde 帖子,
希望不要把你们给闷坏才好,
嘻。。。。。。。。



@@@@@@@@@@@@@@@@@@@@@@

41 条评论:

  1. 生个女儿真好,母女俩一同玩 “马马刹“,羡煞旁人!

    回复删除
  2. 我很久没吃这种糕点了。。。
    很怀念,小时候的味道。。。
    你们,还可以促进亲子关系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小时候我陪她玩玩具,
      如今他长大了,陪我玩烹饪。

      删除
  3. 很棒啊,有任何自己分担
    下厨也变成一种好玩的事情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除了好玩,无意间,感情也是在滋长着。。。。。。。。。

      删除
  4. 今天我也做了这个,好浪漫的紫署ondeh

    回复删除
  5. 我都很羡慕你,有人陪你玩masak masak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也不错啊,
      伯母不是常陪你玩甜品,汤水之类。。。。
      都一样啦,珍惜眼前,。。。。

      删除
  6. 我的两个千金,不知道有没有人遗传到咧??
    但我还有排等啦!咔咔....

    这紫薯的色泽,太迷人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你就先陪他们玩她们喜欢的,
      总有一天,她们会陪你玩你喜爱的。
      加油咯!

      删除
  7. 哇!我们一起上一样的糕点,
    没有pakat的哦。。。。

    真是“心灵相通”。。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咯,没骗你,
      还真的常惦着你。。。。。。

      删除
  8. 紫色的东西我好爱。我这找不到紫薯,不然我也来玩紫色的 oneh-oneh.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记错的话,你住巴生吧?
      买不到紫薯? 之前我也是面对同样问题,
      后来才在水果店找到,或许你可以试试看。:)

      删除
  9. 有个贴心的女儿作伴好幸福。。:)ondeh-ondeh我最喜欢了,时常都会做来吃的一款简单糕点。。那香香的椰糖浆很赞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你也喜欢ondeh-ondeh,
      那你就别客气,多吃点。。。。。。。:)

      删除
  10. 真的很温馨,母女俩可以在厨房一起享受做kueh kueh :)好羡慕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不怕认了,
      因为她真的好贴心,
      坦白说,一开始,我整个Blog的操作都是她的指引,鼓励,。。。。。。
      感恩这一切:)

      删除
  11. 看到你的紫色ondeh ondeh, 好美,好想吃多多个,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多吃点吧,那样才叫人开心呢!
      哈。。。。。。。。。

      删除
  12. 好野!有ondeh-ondeh吃,我刚好也想做,不过还抽不出时间,先吃你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就一言为定,
      今天来我家吃,改天轮到我去你家吃,
      期待哦!

      删除
  13. 看來既美麗又可口,
    有機會也要試試。
    謝謝分享!

    回复删除
  14. 真叫人着迷的紫薯,我才烤了个紫薯吐司耶!嘻嘻
    ondeh ondeh我一次可以吃好多粒噢!期待你的别款口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噻!紫薯吐司呀,一定也很美,我这就往你家跑一趟,
      等我哦!

      删除
  15. 这个紫薯真的很吸引人,我也被它kap到了。。
    既然做了这么多的ondeh-ondeh,那么一定不介意我拿走几粒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介意,还很开心,
      因为那是我的荣幸.:)

      删除
  16. 又放假了,我也替妳高興,不過也應該較忙吧!這紫色的ondeh-ondeh很迷人!

    回复删除
  17. 谢谢,
    降到迷人,马上想到你的粉红红龟糕,那才真的迷人!
    我回来后一直害相思呢!

    回复删除
  18. 食谱为啥是南瓜泥而不是紫薯泥?

    回复删除
  19. 因为安迪漾又犯糊涂了,
    谢谢你的提点,谢谢!

    回复删除
  20. 我的孩子只会来捣乱我~
    羡慕有女儿的妈。。嘻嘻。
    这个紫薯我家大少爷最爱。。

    回复删除
  21. 没关系,改天叫儿子找个媳妇给你,
    也等于是女儿,就不用羡慕了,
    就如我等女婿当儿子般,哈。。。。。。。

    你家打少爷几岁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六年級了。。要个媳妇,应该有排等。啊哈哈

      删除
  22. 哈。。。。。。希望N年后,还记得咋们的话常,
    到时你可能就会惊叹,呀!怎么这么快!。。。。。。

    回复删除
  23. 嗨!安迪漾。。好厉害哦。。做的糕点好美!羡慕。。
    请问什么是澄面粉?可以不用方吗?
    谢谢!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