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双色戚风蛋糕(Vanilla Chocolate Chiffon Cake)

原来5个蛋的食谱最适合安家这20cm的模子。
很喜欢这戚风的高度,
也很满意蛋糕体,软绵湿润,
谢谢甜姐儿(Jocelyn)的分享。


只是小小的瑕疵,为什么蛋糕底部会微缩?
姐妹们,请赐教,please.。


味道也很好,香草和巧克力互配,
除了香,还是香!
很受欢迎,尤其是Na Nak ,爱到不罢口。


蛋糕体轻轻柔柔,松松软软,
多吃也不腻。



双色戚风
食谱参考: Joceline

20公分中空圆模

材料:
(A)
蛋黄 5个、细砂糖20克、盐1克、蜂蜜10克、
粟米油70克、鲜奶100克、低筋面粉110克、粟米粉15克

(B)
巧克力粉12克 + 热水1茶匙半(搅拌成巧克力膏)
vanilla香精 1茶匙

(C)
蛋白 270克(6个)、细砂糖 90克、柠檬汁1茶匙

做法:
1)蛋黄、糖、盐、蜂蜜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2)加入粟米油拌均匀,再加入鲜奶。
3)筛入低粉和粟米粉搅拌均匀至蛋黄面糊。
4)把蛋黄面糊分成2份。一份拌入巧克力膏成巧克力面糊。
      另一份加入Vanilla香精后搅拌均匀。
5)蛋白+柠檬汁用电动器打,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湿性松发。
6)分次把蛋白霜拌入做法(4)的面糊里。
7)把两色面糊个别搅拌均匀后,将两色面糊交替倒入模里。
8)把空气敲出,放入预热后的烤箱里,170烘烤大约50分钟。
9)蛋糕烘好后,立刻取出倒扣。待凉后才脱模享用。

Vanilla Chocolate Chiffon Cake








37 条评论:

  1. 安迪漾我来咯!
    条纹分明7风组织也很美,有空我再试试^^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来咯!来咯!哈。。。。。。
      喜欢你的大情大性。
      记得请我吃哦!

      删除
  2. 漂亮极了!!
    投票日要回家
    我也作了相思
    分一些给你来交换:)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么神圣的工作,是人都应该做。
      好,好,好,
      老师要回家还不忘相思安迪,嘻。。。。。。。。自己讲自己爽!

      删除
  3. 花纹很漂亮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想念的稀客呀,
      是双色戚风把你引来了,
      谢谢你的赞赏。:)

      删除
  4. 回复
    1. 哈。。。。也把你这“member"引来了,
      热闹,热闹,哈。。。。。。。

      删除
  5. 变高咯!好看好看。。。

    越来越迈进成功之道,我挺你,加油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有人挺,就要挺胸向前!冲啊。。。。。。。。。。。。。。。。。。。!
      是不是有点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勒?

      删除
  6. 漂亮!
    我還沒做過雙色的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
      你做的会更漂亮!因为物似主人嘛!

      删除
  7. 這個戚風蛋糕做得真柔軟細滑,
    一定很香甜美味,很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嗨,欢迎!欢迎!
      很开心看到你的光临,
      对,这戚风的确美味,
      谢谢你的赞赏。

      删除
  8. Kaolat, 这么美的班马7风,Aunty要和夫人的烂pie交换。。
    Aunty肯定损失惨重啦!
    所以说,夫人知道,Aunty是很爱夫人滴。。nn

    回复删除
    回复
    1. 错了要打(X),不是烂pie,是夫人的精心靓pie;

      对了要打(./) 安迪真的爱你。:)

      删除
  9. Aunty, 夫人想,7风会收缩应该是烘不夠。。
    蛋糕体重,往下垂。。
    夫人不是expert,猜测而已。。
    希望安娣见谅。。

    回复删除
    回复
    1. em 说的有道理,改天安迪留意看看,
      谢谢你夫人。:)

      删除
  10. 昨晚來了妳的家一趟看看有什麼好料吃和帶回家,今天終於等到咯。拿一快妳家美美的双色戚风蛋糕。下次我也要玩玩波浪型的戚風。

    回复删除
    回复
    1. 波浪型?
      哇噻!你竟然给它取个这么好听的名字。
      好,好,好,
      期待你家的波浪型的戚風了。:)

      删除
  11. 我要来拿交换的蛋糕咯!这次赚到了,条纹酱美的戚风。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
      没关系,开心就好!

      删除
  12. 我也marble了!!!!!你和Jessie的marble 太棒了, 我要好好跟你们学习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刚刚也分别去了你家和Jessie家,
      哈。。。。。好有默契哦,难得我们不约而同大家一起marble.

      删除
  13. 纹路很美的蛋糕,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赞赏。开心再见,
      你有多点来坐坐,让我多看看你,靓靓!

      删除
  14. 戚风组织很细腻,纹路也很美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
      你的湿润巧克力戚风也不赖,
      交换?

      删除
  15. 38,谢谢,
    下回拉长到60分钟。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