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金瓜onde-onde(Pumpkin Onde - onde)

欣赏过了浪漫版的紫薯onde- onde,
今天大家一起来吃金澄澄的金瓜onde- onde。
金澄澄的,不止好看,也带来喜气洋洋,
个人还蛮喜欢的。


在做onde- onde 的过程,
安迪漾是负责搓面团,裹馅,搓成圆粉团;
Na Nak 则煮熟圆粉团,捞干,滚上椰丝。
母女俩配合得天衣无缝,
各色的onde- onde 就这样一粒接一粒,
诞生在安家的厨房里。


紫薯和金瓜两款相比,
除了颜色和味道稍微不同,
两者的口感都QQ的,
内陷同样是香香的椰糖,
外层也都披上一层椰丝。
在安家两款都大受欢迎,一下子就大扫而空。


金瓜onde-onde

材料:
150g金瓜泥
150g 糯米粉
1tbsp 澄面粉
120g 水

馅料:
120g 椰糖(切碎)

 装饰:
120g 白椰丝
1/2tsp 盐

 做法:
1)将糯米粉及澄面粉混合,过筛备用。
2)把盐加入白椰丝里蒸热,搁置一旁待用。
3)将紫金瓜皮切片,大火蒸软,趁热压成泥。
4)把糯米粉加入金瓜泥中再加入水揉至光滑粉团。
5)把粉团搓成一粒粒小圆球,然后包上馅料,封口搓圆。
6)取一小锅,放入适量水,煮滚。
7)把圆粉团放进煮滚的水中,中火煮至粉团浮上水面即是熟透,捞起。
8)放入盛有白椰丝的盘中,让粉团滚上椰丝即成。








@@@@@@@@@@@@@@@@@@@@@@@@@@

30 条评论:

  1. 下午茶时间到,来十粒 oneh-oneh...

    回复删除
  2. 坐下来,继续ondehx2。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继续。。。。。。。还有班兰和蓝花,on the way呢!
      哈。。。。。。

      删除
  3. 哎呦A啊!!这个黄金oneh oneh也好赞噢!!
    偷偷告诉你噢…昨天看到你家那紫薯口味的,
    我今早特跑趟吧剎买了一块钱的新鲜椰丝回来了!希望会成功~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以你家一向的水准,小事一桩,
      一定成功!

      删除
  4. 这个来临的长周末,
    我就试这个。

    回复删除
  5. 这个做kosong的,好不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个人觉得没那么好吃,因为椰糖馅是他的精髓呢!

      删除
  6. 剩下两粒南瓜,现在在打算着怎样消灭它。

    回复删除
  7. 想吃。。。真的很漂亮很圓潤!

    回复删除
  8. ok
    我迟到了
    看来是没有了(掩面痛哭中~~~)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别哭!别哭!
      知道你回来,早已为你保留了,
      好了,有得吃,破涕为笑了吧!
      哇咔咔。。。。。。

      删除
  9. 哎哟哟,我做一天工回来你上了两个ondeh ondeh, zomok这样快手脚。。。我连吃都来不及了哈哈! 每个颜色都要几粒可以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帮手嘛,
      所以虽然老koht koht 也被逼手脚快啊!
      哈。。。。。。。。。。没问题,看是要浪漫的还是喜气的,要几粒都没问题。

      删除
  10. Aunty Young, 你家天天都有不同颜色的ondeh ondeh吃,真是太太太幸福了!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托我女儿的福,
      这两色之后,还有绿色和蓝色呢?
      四彩缤纷,热闹呀!

      删除
  11. 哇~~~我好久没有做这糕点。好怀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来,别客气,
      多吃一些,缅怀,缅怀一下。:)

      删除
  12. Aunty Young 的家在大刮着好大的ondeh-ondeh风, 把我的一把美发都吹乱了啊!
    罚你请我吃ondeh-ondeh, 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吹乱了吗?sorry啦!
      快快拿4粒各色ondeh + 1杯茶,来赔罪。。。。。。
      哈。。。。。。。

      删除
  13. 我在期待着青色那款,我比较喜欢古早味。暂时吃住金黄色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你是传统派的,
      偷偷和你说,其实我也是啦,嘻。。。。。。

      删除
  14. 这个糕点我最喜欢,每次经过马来摊子看到都必须买来吃。看到你的我又想吃了。哈。。。
    太诱人了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xing hui,
      欢迎!
      刚到你家去一趟,
      哇噻!好多好料哦!以后又多一家可以串门子了。
      哈。。。。。。

      删除
  15. 看起来就已经觉得好好吃了!

    回复删除
  16. 看起来就已经觉得好好吃了!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