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星期四

蓝花Onde - onde(Blue Pea Onde - onde)

今天终于来到蓝花onde- onde了,
也是这次四色onde的最后一款。
之所以做这另类的蓝花onde,除了想清除剩余的材料,
也是想满足自己对“它”的好奇。


之前看过其他姐妹们的分享,
当时就惊叹,哇!好别致的蓝色糕点,
心里对这蓝花,还真的一点一点的喜欢上它,
就觉得他好亮丽,讨喜。


进入部落界前,很少见到蓝色料理,
最印象深刻的,只有蓝花糕(配咖椰吃的那款),
后来看到姐妹们的分享,有蓝花发糕,蓝花饭,蓝花燕菜,
和这好看的蓝花onde- onde.
我想可能我也来个蓝花戚风或相思之类的。。。。。。。。。




蓝花Onde- onde

材料:
糯米粉 150克

盐少许
浓缩蓝花汁 100克


椰糖 1粒(约80克)切碎嫩白椰丝 100克 + 盐 1/4茶匙 (蒸软)


预备:一个大碗加入冰块和清水备用 


做法:
1)将糯米粉,盐放入一个大碗里,慢慢加入浓缩蓝花汁,搓成均匀的面团。
2)把面团平均分成10克左右,搓圆后压扁,包入适量的椰糖。再搓圆。
3)把热锅加清水,然后煮滚。将圆粒放入热锅里煮熟捞起。放进冰水里浸一下。
4)然后把圆粒捞起,粘上蒸软后的椰丝就可以享用了。






@@@@@@@@@@@@@@@@@@@

26 条评论:

  1. 蓝色的我喜欢
    味道与艺术兼具:)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鲸鱼,
      带着你的鼓励,继续向前迈。

      删除
  2. 哎哟~蓝蓝的蓝花onde真的很衬我耶。。。蓝色小厨!!嘻嘻~

    回复删除
  3. 今天终于吃到蓝色,我喜欢哦!

    回复删除
  4. 你家好多ondeh ondeh 哦!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偶尔的雅兴,陪孩子玩的马萨-马萨,哈。。。。。

      删除
  5. 我也很少看到藍色的料理,記得以前讀色彩學,老師總是說,有食物的版面,不要用藍色,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我还记得在亲人往生的祭礼上,看过灰蓝色的糕点,当时就觉得不喜欢。
      没想到时过境迁,我竟然可以接纳蓝色料理,
      这就是世事无绝对!

      删除
  6. 这款的颜色好鲜艳。我不客气咯!

    回复删除
  7. 我也喜欢这样的颜色,蓝蓝的很美!
    终于吃完了最后一样ondeh-ondeh。。。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做的人累了,吃的人也xian liao,
      ha。。。。。。。。。。。。。
      应该好一段过日子不敢再onde- onde了。

      删除
  8. 哇!做了那么多ondeh ondeh,早知道我赶快飞过来。。。呵呵!

    回复删除
  9. 我喜欢自然的兰花颜色。不过还再寻寻觅觅这个花?请问你在那儿买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友人给的。
      试试培植一盆于你,看会否成功,
      随缘了。。。。。。。。

      删除
    2. Aunty Young, 你的诚意太令我感动了,先谢谢你了!像你说的一切随缘了!

      删除
  10. ondeh ondeh 也是我的最爱,我有想要做紫色,蓝色,因为这2个色我还没动手。所以先来你家吃。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1. Wow! These ondek ondeks look so lovely! Love the idea of using blue pea flowers for natural colouring! Looks amazing! ;)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