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青豆饼(Green Pea Cookies)

或许太投入于烘焙年饼的雅兴当中,
昨天安哥宋问起,我到底做了多少饼?
我这才惊讶,不知不觉中,如果拿十二生肖来说,
一种生肖派一种饼,哈,哈,我竟然派到小狗狗家咯,
可惜今天我没做狗狗饼,而是安哥宋喜爱的青豆饼。

咦,不对啊,狗狗不敢吃狗狗饼呀,
就如人类不敢吃人肉呀,
所以是一时糊涂 ,没什么好可惜的。
(嘻。。。这叫错有错着) 


参考了网上好几个食谱,
这个青豆粉的用量是500克,
昨天在(HOI)就是买了500克包装的青豆粉,
不想有剩余,以免收久过期,
于是不加于多想,就选定它了。

 

第一次做青豆饼,蛮顺利,
出来产品叫人满意,
既酥香,甜度适中,入口即散。


 
这青豆饼真的好酥,所以得让它穿上曲奇纸杯,以免松碎。




500克的青豆粉,可做成4小罐青豆饼。


青豆饼唱 : “穿新衣,带新,大家乐,乐陶陶,
大家一起欢迎新年到,好新年,新年好”。

材料:
青豆粉 ……… 500g
特幼面粉 …… 400g
糖粉 ………… 150g
盐 …………… 少许
栗米油 ……… 300ml

表面:
蛋黄 ………… 2粒
栗米油 ……… 1大匙


做法:
1)将特幼粉和糖分筛入料理盘中,加入青豆粉和盐混合均匀。
2)慢慢加入加入栗米油,用手揉成团。
3)将面团揉成每粒越8g,用手捏紧。
4)排放在已铺了不粘的烘培纸上,涂上蛋液。
5)送入预热烤箱,以160度烘烤15-18分钟或呈金黄色即可。

小贴士:
1)如果混合所有材料后发觉粉团很干,很难搓成小粒状,可以自行加一些栗米油。
2)不同品牌,体积的烤箱,其温度及烘烤时间都有差别。所以食谱上的温度和时间仅可作为参考。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

16 条评论:

  1. Aunty,午间好 =)

    以你的生肖计算法,我的可以分到给猪小弟了,哈哈哈哈!!今天还打算再战。。。要分到虎大哥!(T.T)
    青豆饼我应该没吃过,
    有打算买来吃,不会自己做。。。。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是从龙大哥算起吗?用手指算一算,应该有八款了吧?
      我是从鼠小弟算起,就如QiQi 说,只剩猪胖妞那还没派,
      派完猪胖妞,我就手工咯。。。。嘻。。。。接下来,我要去搬年货咯!

      删除
  2. 你家的年饼系列,真的琳琅满目。
    打算派完12生肖就收工了吗?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派完猪胖妞就手工咯,
      然后我又为办年货而开工咯!
      哈。。。。。。。新年嘛,开心就好!

      删除
  3. 哎,我都还没开工呢,惨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惨,不惨,有心不怕迟,
      我说好料沉底啊!
      期待你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精美有好吃的年饼!
      加油!

      删除
  4. 这青豆饼好吃hor 。。嘻嘻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不错,蛮重青豆味,略嫌过粉酥,
      (可能需要减粉或加油)
      吃过要喝水,不然喉咙干。

      删除
  5. Like to visit your blog again to listen to CNY songs

    回复删除
  6. Aunty Young, 你会做番薯虾饼吗?我要recipe.谢谢。

    回复删除
  7. 暂时还没有看过番薯虾饼的食谱,如果改天有,一定转贴于你。

    回复删除
  8. 你做的青豆饼很好看,还有你送礼的的盒子很不错喔,请问在哪里买的呢?

    回复删除
  9. 你做的青豆饼很好看,还有你送礼的的盒子很不错喔,请问在哪里买的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送礼的的盒子是在甲洞的(HOI)蛋糕材料店买的。

      删除
  10. 请问能用花生油代替吗?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