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尖不叻牛油蛋糕(Cempedak Butter Cake)

第一次在鲸鱼老师家,看到这尖不叻(cempedak)蛋糕时,
就引起我的好奇,很想知道这蛋糕究竟有多美味。
也快快到超市买材料,谁知心急的安迪又犯乌龙。
结果虽然兴致勃勃地向开炉,
却被安哥点爆我买的是菠萝蜜,不是尖不叻(cempedak),
最后菠萝蜜进了他肚子,安迪当然做不成蛋糕了。


上个月,家人从澳洲回来时,
尝遍所有本地水果,当然包刮尖不叻(cempedak),
可惜看到大家吃得不亦乐乎,安迪不忍扫兴,
(当时不是季节,买到小粒的,不够吃),
做尖不叻(cempedak)蛋糕的想法就被搁着了。

 

昨天,三伯再次买来尖不叻(cempedak),
这回安迪聪明了,在他们大快朵颐之前,
先藏起110克的尖不叻(cempedak)果肉,
然后连夜开炉,
终于,让这尖不叻(cempedak)蛋糕诞生了。


如鲸鱼老师说的,烘焙时,就散发出浓浓的尖不叻香味,
可能三伯买的尖不叻(cempedak)不是橙色果肉那款,
大家都说尖不叻香味有余,尖不叻甜味不足,
蛋糕体扎实,湿润,
吃一小块,就有饱感。






 食谱参考:鲸鱼老师
材料:
225克牛油,
90克细糖,
4个鸡蛋,
240克低粉,
1/2TSP发粉,
4TBSP牛奶,
110克尖不叻果肉

做法:
*打法细糖和牛油
*逐粒把鸡蛋加入
*加入粉类
*加入牛奶和果肉
*将面糊倒入7寸的方形模子
*预热烤箱,180c,40分钟或至熟

***最好买到的是橙色果肉的,会非常香


23 条评论:

  1. 做过这款蛋糕,真的是满屋飘香的咧!

    回复删除
  2. 我担心这个蛋糕,到最后是我一个人吃完,
    所以啊!请赏我一小片吃过瘾,可以吗?

    回复删除
  3. 香味飘到我家了,忍不住按你家门铃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呀,Mandy呀,想你想到颈项都长了,
      椅子拿来了,茶也斟上了,
      哈。。。。。。快请用。

      删除
  4. 这个蛋糕。。只有来你家吃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带你公子一起来,
      我们等着呢,哈。。。。。。

      删除
  5. 这个蛋糕是我的最爱




    之一

    呵呵

    回复删除
  6. I also bookmark this cake but I always forgot to buy chempedak when I went to pasar, aiyaa, you belanja I dulu lar, hehehehe..

    回复删除
    回复
    1. apa salahnya,
      nanti you buat,belanja saya pula,
      hehehe............

      删除
  7. 啊,這也可以弄蛋糕啊!我還真的不知道呢!厲害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厉害的是鲸鱼老师,
      我是被诱惑的那个,哈。。。。。。

      删除
  8. 这个我有做过,也是鲸鱼的食谱,烤的时候真是超香。

    回复删除
  9. Chempedak...Chempedak....I like deep fry one.... Wahahaha....

    回复删除
  10. 有一天我去吃午餐时,也看过类似cempedak的蛋糕,好贵哦,一片RM15.90,又是orange色的,以为是色素,后来我order了其它的蛋糕,没机会尝到。看你的纪录,相信如果用熟透的,应该会做到orange色的。

    回复删除
  11. 牛油蛋糕在我家不是很laku的,可是这个这么香,我还是想吃呢!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