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菜粿 (Veggie Dumpling)

安迪漾向来超爱吃菜粿,
一个只卖几十仙的菜粿,往往一餐可以消耗四到五个,
可见安迪漾对它是多么的情有独钟。
奇怪的是,就从来不曾动手做这好吃的糕点。

最近,很high mood 做糕点,
终于鼓起勇气,挑战这向来只会吃不会做的菜粿。
。。。。。登。。。。。。。
瞧!“处女菜粿”登场咯!



其貌虽不扬,但其味却还不错。
还行吧?


粗拙的手艺,只能包出粗略的菜粿,
偶尔还会开口偷笑的(后排第一个),
嘻。。。。。。pai seh, 有待进步啦,
知道原因的姐妹,请多指教哦!  


安哥嫌糕皮略厚,可能是杆面皮是不够薄,
下回试试杆薄些,看会否有改进。


电脑小错误,“菜粿”打成“菜米果”了。
其实,“菜米果” 蛮好听一下,
你说呢? 


虽然比不上外面卖的,但是为了试味道,
我还是吃了四个,
它始终是众糕点中我的最爱。


菜粿(VeggieDumpling)

食谱参考:Eileen

材料(粿皮):
100g 澄粉
60g 薯粉
少许 盐
1tbsp 油
220ml 滚水

做法:
1)将澄粉和薯粉放入盆中,混合备用。
2)把盐加入沸水里搅拌,再冲入粉中,快速搅拌成软团。
3)加入油,揉成带韧性面团。
4)分割小团(大约25克),擀成圆薄片,包入馅料。
5)将菜粿排入涂上油的蒸盘上,大火蒸7分钟即可。
6)取出后,在粿上抹油,再撒上葱花及炸葱头点缀。

馅料:
450g 沙葛, 去皮, 切丝
1条 红萝卜, 切丝
45g 虾米, 浸软, 剁碎
1 tbsp 蒜末
6粒 葱头仔, 切碎

调味料:
1 1/2 tbsp 生抽
1 tbsp 蚝油
1/2 tsp 盐
1 tsp 糖
1 tsp 胡椒粉
3 tbsp 水

做法:
1) 烧热油, 爆香蒜末,葱头仔及虾米, 加入沙葛丝, 红萝卜丝炒软.
2) 把调味料洒入, 继续翻炒均匀至微干,盛起待冷.

10 条评论:

  1. 不会解答你的问题,因我只会吃啦。。。。嘻嘻!
    不过我想只要多多练习,应该会越做越好的哦!^o^

    回复删除
  2. 呵呵,这个好赞
    我也是可以一次过吃好多
    你的料理已经很棒了
    赞的哟:)

    回复删除
    回复
    1. 鲸鱼,
      感谢你的包容和接纳,
      你的鼓励,带来信心和动力,
      感动哦,呜。。。。。

      删除
  3. 什么果都不要紧。。
    最重要sedap hor 。。
    来。。夫人要2个当夜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先给2 个,
      再接再厉,改善后,再给4个,Ok?
      呵。。。。。。

      删除
  4. 上个星期买了颗沙葛,想做菜粿吃。
    但至今菜粿还不见踪影,
    而烤箱正忙着烤芝士蛋糕。
    哇哈哈,善变的女人!

    你可以先请我吃吗?(*^__^*) 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问题,
      1块菜粿换1块Milo燕菜,
      加上第一名获得1块,共2块,
      哈。。。。。。。还是我贪吃,:P

      删除
  5. 这菜kuih 很好吃的,我很爱吃,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