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快速煮绿豆汤的方法

      最近天气较热,不禁使人想起绿豆汤。可是一想到煮绿豆汤的过程,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苦恼,就是绿豆在短时间内很难煮烂,总是要加上一大锅水,煮多半个小时,才可把绿豆煮开花了。  

      今天与大家分享一个快捷的方法,20分钟轻松煮出绿豆汤,只要掌握2个小要点就可以了。一起学学吧~

 

冰冻绿豆

  

方法 :

  
 1。绿豆先用水浸泡10分钟左右,沥去水分,放入冷冻室,冻成冰块。绿豆浸泡后吸收水分,根据水结成冰体积变大的原理,经过冷冻,把绿豆撑裂。有裂纹的绿豆遇热水后被撑开,所以能很快煮开花。只是简单的物理变化,营养不会流失的。


 2。分次加水。先加少量水,将绿豆煮开花,再加大量水,将绿豆汤煮开锅,这样可以缩短绿豆成熟的时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