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香芋相思蛋糕(Yam Ogura Cake)

今天,想要温习一下相思蛋糕的做法,
毕竟“它”对我来说,还是很新颖的食谱,
想来点新尝试,刚巧家里有芋头,
就胆粗粗的开炉咯!


做的时候,也是心大心小的,
脑子里,飘个不停,
一会想像它的颜色,该不会紫得恐怖;
一会担心芋泥过重,蛋糕发不起;
又会不会蛋糕体粗涩?。。。。。。
总之就是忐忑不安。


幸好杞人忧天,
蛋糕在烘时,就芋香飘满屋,
出炉时,更是颜色均匀,完整无损,
冷却之后,切片也是软绵好看的相思蛋糕。


吃起来,就香香的芋头味,
口感保持一贯的绵软,
小小的成就感哦!

 香芋相思蛋糕


材料:


A
蛋黄 100克                                                             
 
香芋糊
全蛋 1 个
盐 1/4 茶匙
粟米油 60克

香芋泥 60克
香芋糊 1 茶匙 (烘焙材料店买)
低筋面粉 75克

B
蛋白 200克
细砂糖 80克
柠檬汁 1茶匙

烘具:
7寸方模
 
做法 (A)
1。蛋黄、全蛋、盐、粟米油、香芋泥和香芋糊用打蛋器打至起小泡。
2。筛入低筋面粉再打滑,放一边备用。

做法 (B)
1。蛋白加+柠檬汁+细砂糖打至起泡不跌
2。最后把A和蛋白霜混合至均匀。(像戚风蛋糕的混合法)
3。将面糊倒入7寸的方模里,把空气敲出。 放入预热后的烤箱里,于蒸烤法160'C烘烤50分钟或至熟便可。
4。蛋糕烘好后,立刻取出,倒扣待凉后才切开享用。









Yam Ogura Cake


Ingredients:

A
egg york         100g
whole egg       1
salt                 1/4 tsp
corn oil           60g 
mash yam        60g
yam paste 1tsp (available at baking ingredient shop)
superfine flour 75g 

B
egg white      200g
castor sugar  80g
lemon juice   1 tsp

utensil :
7"square spring-form pan


Method :

A
1.  Beat the  egg york,whole egg,salt,corn oil,mash yam and yam paste until fluffy.
2.  Shift in superfine flour, then mix it until smooth and well combined, put aside.

B
1.  Beat egg white + lemon juice + castor sugar until stiff.
2.  Mix method A's mixture with egg white mixture evenly .(apply chiffon cake mixing method)
3.  Pour the mixture(B2) into the 7"pan, try to get rid of the air by lightly tapping the pan.
4.  Put pan into a larger pan half-filled with hot water. Bake with preheated oven at 160'C for50 min or until baked.    
5.  Once baked, remove from the pan immediately, inverted on a rack and let it cool.  





刚出炉的香芋相思蛋糕 ~ ~ ~
Fresh-from-oven Yam Ogura Cake ~ ~ ~


冷却后的香芋相思蛋糕 ~ ~ ~
 Yam Ogura Cake,after cooled ~ ~ ~


~ ~ ~ enjoy ~ ~ ~


22 条评论:

  1. 安蒂漾,我现在不太敢来你这边逛了~ 我怕,我会掉入你的圈套,那这段挨饿日子就白费了,哈哈哈!你的相思真的很诱人。。。。好诱人,忍,忍,忍!: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说小雨伞啊,你怎么有口说人,没口说自己呢?
      我刚刚有到你家,你的aym masak merah 我也忍到。。。。。。。。。
      幸好定力还够,只抄下食谱,从“L" 变”M"才来吃,
      嘻。。。。。。。

      删除
  2. 哇。。绵软的香芋相思蛋糕。。
    真的美呆了。。。

    请夫人。。请夫人。。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问题,
      就跟夫人换“高贵”的日式黑珍珠,
      安迪漾就算瘦身当中不吃,也要摸一摸,
      沾点贵气呀!
      哇卡卡。。。。。。

      删除
  3. 好美好幼朵蛋糕组织。还有我喜欢的淡紫色。

    回复删除
  4. 你的相思真的做得很好了。这个口味我也喜欢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茄子,
      谢谢,
      喜欢你的鼓励,再接再厉:)

      删除
  5. 被你的相思蛋糕吸引来了~~~ 看了又令我相思了 :)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i Bernice,
      既然害相思,那就赶快行动,
      期待你的相思蛋糕咯

      删除
  6. 哎哟哟,美呆了!
    我想搬到你家去住,行吗?: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师级人马要来,当然求之不得,
      嘻。。。。。。

      删除
  7. 嗯,可以做师傅了咯,好美丽哟
    组织很绵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可以做师傅。。。。。。。旁边那位传递烘具的得力助手咯!
      哈。。。。。。。。。。
      谢谢,

      删除
  8. 很美的组织,厉害~!:)

    回复删除
    回复
    1. 烘焙来说,我算是新丁,
      还在侥幸的阶段,
      倒是你这前辈,我有好多地方要向你学习的,
      谢谢你的鼓励,
      我除了开心,还回再接再厉!:)

      删除
  9. 好漂亮噢!我相思蛋糕每次都做不好。。。来吃妳的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好,好,
      可是要拿你美美的“包”来换哦,:)

      删除
  10. 请问香芋湖是什么?是香精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phie ng,
      香芋糊比香芋香精更浓缩,而且带有芋头的紫色素,
      我已经把有关图片放进“香芋相思蛋糕:的帖子,
      请参看:)

      删除
  11. hi,我刚学做这相思蛋糕,失败好几次了所以进来偷师偷师^^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