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

粗叶粄(Oh Ku Kuih ~ Ramie leaf )


 我思念已久的粗叶粄,提早亲临我家了!
这得谢谢两位美女贵人。
谢谢靓二,谢谢网友,Celebi Chu.


 因为上月杪潮州鼠麴糕的分享后,获得好几位网友的关注。
然后私信我,她们愿意和我分享我梦寐以求的粗叶,
这份浓情厚意,让安迪好感动!
在这借机向各位说声谢谢,感恩哦! 


但居于要事缠身,暂时无法前去要领。
(年秒方便时,定会找你们喝茶表谢意)


没想到。。。。。。。。
乐于助人的CC竟然人在国外也拜托他的家人给安迪送过来,
我。。。。。。。。除了由衷地感谢,还添一分感动!!!



久违了。。。。。。
我思念的味道。
在熬煮粗叶时,那股醉人的香气,
我觉得我是幸运的!

只因为自己对粗叶的挚着,经过精彩寻寻觅觅的过程,
最 后不止如愿以偿,还交了两位善良的好姐妹。



粗叶粄
(可做14个) 
食谱参考:这里

14 条评论:

  1. 终于让你如愿以偿了, 喜欢有菜脯馅料的糕点, 可以吃多多!
    我。。我是不是霸住了你的东东了, 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事,我还有其他东东的,你慢慢来。哈哈哈哈哈。。

      删除
  2. 粗叶很难找哩,要不然我一定会试做~

    回复删除
  3. 哇。。這很好吃也。。很喜歡這個高點的味道

    Vera
    http://veratheexplorer.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4. Hi Aunty Young,
    I've not tasted cooked blended Ramie leaf in any kuiks. I'm sure you must be so joyously grateful and satisfied able to make these yummy-licious kuih with Ramie leaf.

    回复删除
  5. 找到心头爱,替你高兴!

    回复删除
  6. 终于如愿以偿了,一定吃了很多吧~ 哈哈~

    回复删除
  7. 我没吃过粗叶粄, 但却被菜脯内馅吸引到了, 味道应该很好。

    回复删除
  8. I had this kueh in Taiwan and really love it. Shall try your recipe soon.

    回复删除
  9. 我一个同事很喜欢吃粗叶粄,她叫我做,我找不到粗叶,原来一个朋友有种,昨天拿了很多给我,这几天,我一定要学做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开心遇上知音人,期待你的分享。😍

      删除
  10. 请问你有吃过眉豆馅的粗叶叛吗?你会做眉豆馅吗?非常好吃。找不到会做的人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眉豆 150克
      虾米 39克
      糖 10克
      盐 5克
      胡椒粉 1克
      五香粉 1克

      做法
      1.眉豆浸泡2小时。再中火滚水煮30分钟或至软。 压成眉豆泥。
      2.虾米浸水,泡软,剁碎。
      3.锅里,热三汤匙油,下虾米,炒香,下眉豆泥,翻炒均匀。下调味,翻炒均匀,盛起,待冷即可当内馅了。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