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November 2016

我家厨房常用的香料 (My Kitchen Favourite Herbs)


光阴似箭,又是年杪,
安迪抽空给厨房大扫除。
一些多余或破旧的厨具,送于再循环中心或丢弃;
一些过期的食材往垃圾桶里丢;
相反的就保留,从新归类收纳。



突然心血来潮。。。。。。
想到给大家分享,同时给自己加深认知,
这些我家厨房常用的香料。


想到当时我每试煮一道新料理,
食谱中一些我不懂得香料,
我可是一款款找“谷哥”或香料档的印度老兄问个明白,
然后自己再华,英,巫,三语齐下,
注明在玻璃器皿上哦。

我想,应该也有一些烹调新手,
像当初香料知识贫乏的我,
遇上巫,英语的食谱或搞不清的香料,
就算心理很想烹调这道美食,
最后也无奈打退堂鼓了。

好了,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
看似可有可无的香料,
但却让许多经典美食,
起着活龙点睛的作用。


Clove/ 丁香/ Bunga Cengkih





Star Anis / 八角 / Bunga Lawang
例谱:咖哩鸡(Curry Chicken)







左边(Left): Fennel/小茴香 / Jintan Manis(Halus)
右边(Right):  Cumin / 大茴香 / Jintan Putih(Kasar)
The different between Fennel and Cumin can refer : here.


Fenugreek  / 葫芦巴 /Biji Halba(Vendayam)
例谱 :印度咖哩沙丁鱼Idian Style Sardine Curry 








Mustard Seed / 芥子 / Biji Sawi(Kadugu)
 印式清炒包菜




@@@@@ Enjoy ! @@@@@


1 comment:

  1. Sister, 很爱 很爱您。。有您真好!
    您真的好用心。赞!我又上了一堂宝贵的一课。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